舞之心論壇 » 活動看板 » 身著長衫舞傳統 新住民舞蹈賽揭幕


2016-12-14 10:47 Thomas
身著長衫舞傳統 新住民舞蹈賽揭幕

台灣是我第二個故鄉,讓我們在愛裡緊緊擁抱。身穿潔白越南服飾的新莊頭前國中的學生,一面跳著融合越南傳統舞蹈的現代舞,一面用稚嫩的歌聲唱著。首屆「新住民舞蹈比賽」將在17日登場,教育部13日特別邀請獲得新北市舞蹈比賽特優的頭前國中舞蹈社,為賽前記者會揭幕。

「新住民舞蹈比賽」17日將在台灣藝術大學表演廳正式登場,來自泰國、越南、柬埔寨等35組參賽者參加。承辦活動的北藝大副校長薛文珍表示,活動開辦後,有許多新住民給予回饋。他們說,「沒想到離開母國後還能有機會跳舞,站上舞台表現自己,很興奮。」

身穿越南傳統服飾「長衫」,學生手拿斗笠變換各種造型,呈現越南傳統文化的優雅。媽媽來自越南的學生周桓儀說,能夠跳越南傳統舞蹈很感動,媽媽也很認同她的選擇。在舞蹈中飾演遠嫁來台新娘的學生黃欣怡則說,「雖然媽媽不會跳舞,但我都會跟她分享學舞的點滴。」

頭前國中舞蹈社老師吳典倫表示,「社內有許多孩子是新住民第二代,因此決定以新住民特色為主軸編一支舞。」為了使舞蹈能更貼近越南文化,她遠赴越南收集資料,以舞蹈呈現越南移民從在故鄉學習中文、遠嫁來台、到後來融入台灣生活的故事,她希望透過跳這支舞蹈,讓新移民和台灣孩子都能更親近越南的文化。

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說,新住民都相當多才多藝,在舞蹈比賽中他們擁有一個發揮的舞台,也能讓將其多元的文化注入台灣。而在107學年度,教育部也將新增越南語、泰國語等7種語言到台灣本土語言課程中,讓台灣孩子也能學習多元的語言。

頁: [1]


Discuz! 5.5.0 (Build0326) Powered by OKC © 2005-20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