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之心論壇 » 鼎韻社友討論板 » 2019/5/29教學舞碼「查無此人」&「撓癢癢」簡介。


2019-5-27 23:23 鼎韻工作小組
2019/5/29教學舞碼「查無此人」&「撓癢癢」簡介。

[font=細明體][/font][font=細明體]◎5/29鼎韻教學舞碼介紹 — 「查無此人」&「撓癢癢」
(Chris Lin整理)

本週為大家帶來二首簡單有趣的舞蹈,都是選自今年2月舉辦的「第 30 屆世界之舞系列之2」中的舞碼。話說4月下旬時,鼎韻大當家展旻來找我聊五月份教舞事宜,想安排個新發布而且簡單的雙人舞,他覺得本次世界之舞的「查無此人」&「撓癢癢」都不錯,問我要挑哪首來教,我說兩首都很好啊沒特別意見。沒想到,等他教學舞碼公布後竟然是買一送一,我就這樣硬生生被強了。

這場於108年初,由中華民國國際民族舞蹈協會所舉辦的世界之舞,邀請荷蘭知名民俗舞蹈教師Maurits及Tineke二位老師前來台灣教授。Maurits老師曾任荷蘭國家民俗舞蹈劇院(HetInternationaal anstheater)的藝術總監多年,近年以研究歐洲吉普賽舞為主;Tineke老師則以亞美尼亞舞蹈研究知名於世,現擴展至喬治亞舞蹈。這次兩位帶來了許多輕快有特色的舞蹈,深受台灣舞友的歡迎,所以特別安排於本次鼎韻教學;「查無此人」&「撓癢癢」是其中少數的雙人舞,「查無此人」輕快活潑好玩,「撓癢癢」音樂優美舞蹈雅致,相信大家都會喜歡⋯⋯。

「查無此人 (Return To Sender) 」原來台灣翻譯成「信件退回」,後來決定更名為「查無此人」。這是首由二位老師合編,具Swing風格的舞蹈,由於採用貓王(Elvis Presley)1962年的知名曲目”Return To Sender”,所以被歸類為美國舞蹈。本舞全舞分為二段,每段都只有四個8拍,也沒有困難的動作,算是首老少鹹宜的遊戲舞蹈,所以非常容易學,跳起來會很輕鬆愉快。

「撓癢癢(Gatu Ed Goj)」是首荷蘭舞蹈,由Bianca de Jong於2015年發表,本舞使用奧克希唐(Occitan,是印歐語系羅曼語族的一種語言,主要通行於法國南部、義大利奧克山谷、摩納哥以及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的阿蘭山谷)的民俗音樂,是首慢板的3/4拍華爾滋,音樂非常優美動聽。本舞曲名的原意是”Tickles of Joy”,tickles有搔癢的意思,整個意思應該是搔癢產生的快樂(哈,啥米咚咚阿),中文竟然可以翻譯成「撓癢癢)」,個人覺得實在很天才。本舞也只有二段非常容易,而且還有換舞伴的動作,非常有意思喔。

花了點時間整理了二首舞的資料,簡要的介紹給大家,希望大家在學舞前能先了解這兩支舞的特色,對大家的學習會有所幫助。歡迎各位舞友5/29(五)前來鼎韻參加例會,不見不散囉。[/font]
[font=細明體]
[/font]
[font=細明體]Return to Sender的音樂欣賞 [/font]
[font=細明體][url=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ZmUfUBqE-s&list=RDLZmUfUBqE-s&fbclid=IwAR2Ka7z0QJ9ZxwLRZQxLnuiX_W40WKmN-SPHsUTkwEp7y1Oz5n6C-K9bTbs]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ZmUfUBqE-s&list=RDLZmUfUBqE-s&fbclid=IwAR2Ka7z0QJ9ZxwLRZQxLnuiX_W40WKmN-SPHsUTkwEp7y1Oz5n6C-K9bTbs[/url][/font]

[[i] 本帖最後由 鼎韻工作小組 於 2019-5-27 23:27 編輯 [/i]]

頁: [1]


Discuz! 5.5.0 (Build0326) Powered by OKC © 2005-20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