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之心論壇


 
標題: [分享] 2017/09/15 教學簡介:鳶尾花IRISSM (以) 。
鼎韻工作小組 (鼎韻)
進階會員
Rank: 2


UID 4710
精華 0
積分 122
帖子 101
現金 99 元
存款 0 元
鮮花 1 朵
閱讀權限 10
註冊 2017-2-16
狀態 離線
 
發表於 2017-9-14 10:35  資料  個人空間  短訊息  加為好友 
繁體化 簡體化
2017/09/15 教學簡介:鳶尾花IRISSM (以) 。

2017/09/15 教學簡介:鳶尾花IRISSM (以) ,老師:陳慶隆老師
鳶尾花,
她的眼睛是美麗的鳶尾花,
我的心多麼渴望她~⋯⋯
回來吧!
我非常想念她,我要選一朵花送她-
我非常想念她,直到天明等待著她∼
回來吧,
深晚夜,她的影會歸來並經過我的心
她就像一把利劍穿心令我無措難受
我會再次看到她的雙眸嗎?
回來吧
夕陽西下
染紅了她的嘴唇
噢,我的夕陽 她身上的紅是多麼高雅
回來吧
微風輕拂
吹飄她的長髮
噢,我的夜晚  在呼喚她
回來吧
黎明前,她離去的影再次經過我的心,
她就像一把利劍令我刺痛嘶啞
我能再次親吻你的嘴唇嗎?
回來吧
鳶尾花∼全世界都是鳶尾花
只有她的心是如石頭般堅硬
回來吧
鳶尾花IRISSM,是一首音樂美妙舞步優雅的以色列單人舞,於第16屆亞營李玉冰專輯發表。
鳶尾花因花瓣形如鳶鳥尾巴而稱之,其屬名iris為希臘語「彩虹」之意,喻指花色豐富。一般花卉業者及插花人士,即以其屬名的音譯,俗稱為「愛麗絲」。愛麗絲在希臘神話中是彩虹女神,她是眾神與凡間的使者,這也是花語一「愛的使者」的由來。鳶尾花大多為藍紫色花形似翩翩起舞的蝴蝶。五月,鳶尾花開的季節,你就可以看見一隻隻藍色蝴蝶飛舞於綠葉之間,彷彿要將春的消息傳到遠方去。
本舞鳶尾花的音樂,是一首1947年的希臘民謠 Yirise, se perimeno,故事是一對失去女兒的父母,心中非常的哀傷與悲痛,很想念她,希望她能再回來。這首歌曲調非常悠美,可以深深感受到殷殷期盼再見到女兒的心。
而這股哀傷,以色列人也感受到了,把此歌曲改編為他們的民歌,也非常受到歡迎。以色列版與希臘版的意思有極大不同,然而發音類似,在希臘原歌名不叫鳶尾花,原希臘發音Yirise與以色列Irrissm發音相近,於是取為歌名,Irrissm即為鳶尾花。
本舞以簡單的踏掃、藤步、划手、轉圈舞步,串連出柔順優雅的舞風,如風的等待,似花的搖曳。在舞動之餘,更能陶醉在悠悠的歌聲及思念之情中。不管是希臘的Yirise或是以色列Irrissm,鳶尾花,都是至情至美的心靈舞動。
資料來源:第十六屆亞營舞蹈舞序說明、參考本舞網路介紹資料。




頂端
 



當前時區 GMT+8, 現在時間是 2024-4-26 11:08

  Discuz! 5.5.0 (Build0326) Powered by OKC © 2004-2023
Processed in 0.051119 second(s), 8 queries , Gzip enabled

清除 Cookies - 聯繫我們 - 舞之心網站 - Archiv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