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之心論壇


 
標題: [分享] 2017/11/17 教學拉丁歐蕾(Latina Ole)簡介,老師:葉人鳳老師。
鼎韻工作小組 (鼎韻)
進階會員
Rank: 2


UID 4710
精華 0
積分 122
帖子 101
現金 99 元
存款 0 元
鮮花 1 朵
閱讀權限 10
註冊 2017-2-16
狀態 離線
 
發表於 2017-11-15 14:13  資料  個人空間  短訊息  加為好友 
繁體化 簡體化
2017/11/17 教學拉丁歐蕾(Latina Ole)簡介,老師:葉人鳳老師。

2017/11/17 教學簡介:拉丁歐蕾(Latina Ole)
老師:葉人鳳老師
(本周教學提前至7:40pm開始)
   
民俗舞蹈界的女神,人鳳老師來了。

真的很難得請到人鳳老師親自來教授這首由她今年編舞的熱門舞蹈∼拉丁歐蕾(Latina Ole)。人鳳老師是民俗舞蹈界的漂亮寶貝,精湛的舞技及編舞能力更是舞界的翹楚,除了在多所大專學校幹訓教學外,也曾擔任德音舞集舞展MALIA之編舞老師及參與雲舞者舞方式、波亞斯舞團、奧羅舞展演出,目前為世新大學國際民俗舞蹈課講師。曾發表作品包括Darling Darling、Sweet Dream、天涯過客、飛吧夢想、Yo Soy Maria、叛逆情人、Sunny Day、Walking on the Sun等。
 
本舞拉丁歐蕾(Latina Ole)為「拉丁爵士」舞蹈,結合爵士舞蹈的動作與拉丁風格的音樂和節奏,讓嚴謹的爵士舞蹈更趨向感性。除了共享了爵士風格所強調的重拍、擺姿和力度的元素外,拉丁風格的超感官、超動感的身體律動更融入其中:透過拉丁與爵士的美麗相遇,有如舞在陽光下的精靈,無拘無束的喚醒全身的熱力。本舞由人鳳老師編舞,並於2017年3月的第42屆傳巡舞蹈營中介紹,很榮幸此次請到她親自來為本社教學示範。
 
本舞拉丁歐蕾(Latina Ole)音樂應該是一首可口可樂飲料的廣告曲,由羅馬尼亞美女歌手Inna演唱,在網路上又被叫為Cola Song。而本音樂卻是標準的「拉丁爵士」風,拉丁爵士這個字在葡萄牙文裡的意思是「新潮流(Bossa Nova)」,Bossa Nova把森巴舞曲的步調變慢,加上又輕又柔的西岸爵士樂,就成了在六零年代時,席捲美國樂壇的一種新聲音。 要談Bossa Nova,遠一點就要談拉丁美洲音樂對爵士樂的影響,尤其是古巴音樂。拉丁美洲音樂就與爵士樂有密不可分的關係,早從1930年代開始,就可以在爵士樂中聽到拉丁風的節奏和旋律。主要原因是古巴黑人樂手移居到紐約,影響了當紅的Dizzy Gillespie和Charlie Parker等人。另外,許多美國大樂隊領班,例如:Cab Calloway、Chick Webb、Duke Ellington等人的音樂,也滲透到Machito、Mario Bauza等巴西樂手的編曲中。在兩相交流之下,拉丁音樂與爵士樂有了水乳交融的經驗,而出現了「拉丁爵士」的名詞。
  
(一起擁抱熱情吧,如音樂的歌詞般)
我們有著如可樂瓶般迷人身材曲線
來吧! 讓我們瘋狂派對 高聲歡呼 Ole Ole
讓我們把性感熱舞的感覺帶到全世界
一起Shake Shake Shake !
  
本舞舞序:12間奏、12間奏、32(多8拍)間奏間奏
  
資料來源:第42屆傳巡營手冊資料、網路資料。












[ 本帖最後由 鼎韻工作小組 於 2017-11-15 14:15 編輯 ]


頂端
 



當前時區 GMT+8, 現在時間是 2024-3-29 13:21

  Discuz! 5.5.0 (Build0326) Powered by OKC © 2004-2023
Processed in 0.051896 second(s), 8 queries , Gzip enabled

清除 Cookies - 聯繫我們 - 舞之心網站 - Archiv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