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之心論壇


 
標題: 蔓越莓汁,喝對了沒?~^0^~
凡雅
板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


UID 49
精華 15
積分 3585
帖子 3640
現金 125 元
存款 66215 元
鮮花 494 朵
閱讀權限 100
註冊 2004-8-29
來自 熱鬧的逢甲
狀態 離線
 
發表於 2010-7-9 17:59  資料  個人空間  短訊息  加為好友 
繁體化 簡體化
蔓越莓汁,喝對了沒?~^0^~

聽說泌尿道感染的女性朋友喝蔓越莓汁可以有治療效果,但是每天應該要喝多少才有效啊?」嘿!等一下,這句話裡面有對,也有錯!若是沒把事情弄清楚,可能會產生不必要的誤會喔!


泌尿系統的感染,是一種很容易復發的問題。尤其是上班族女性因為工作繁忙,若是水分補充不足又時常憋尿,就容易發生尿道感染的問題。根據調查,1/2的女性在一生當中,至少有一次以上泌尿道感染的痛苦經驗。而大腸桿菌正是主要元凶,它會黏附在泌尿系統的黏膜表面生長,然後造成發炎的症狀。


的確,許多研究結果都指出,因為蔓越莓含有A型原花青素化合物(A-Proanthocyanidin),可以使大腸桿菌不易黏附在尿道黏膜表面,又因為有濃縮單寧酸(Condensed Tannins)等物質,可以讓食用者的尿液變得較酸,在這二類物質的幫助下,不利於細菌附著和生長,因而能夠「預防」泌尿道感染,又不會有使用抗生素而使細菌產生抗藥性的問題。蔓越莓汁的效果大約在在飲用後2小時左右就可見效,保健的功效可以持續10小時,所以早晚各喝一杯蔓越莓汁的效果,要比只喝一次來得好。


不過,千萬要記得,蔓越莓汁只是「食品」,並不是藥物,並不能取代感染症的藥物!因為它不像抗生素可以殺死細菌,只可以用來「預防」泌尿道感染,或是作為感染時的輔助性食療成分,若是有感染症狀時,還是應該先尋求醫師的診治和用藥才是正途。


還有,「多喝」並不會有更好的效果,因為蔓越莓是一種酸澀難入口的果實,想要喝蔓越莓汁,必須適度的稀釋,並添加糖和其他水果才能適於飲用。根據研究報告,每日飲用大約250至400西西這種稀釋並用其他水果調味過的蔓越莓汁,就可達到預防泌尿道感染的效果。若是喝太多,就會有熱量攝取過多的問題發生。


此外,蔓越莓還含有高量的生物黃酮,是非常強力的抗自由基物質,因此,在預防心血管病變、癌症發生與進展、老年失智、和皮膚老化......等抗老化、抗氧化的領域上,可能會有相當好的表現。因此,稱這種盛產於北美部分地區,屬於蔓越橘科植物,長在矮藤上的小圓紅果實,被稱為「食品級的紅寶石」,並不為過。


頂端
 



當前時區 GMT+8, 現在時間是 2024-4-18 21:41

  Discuz! 5.5.0 (Build0326) Powered by OKC © 2004-2023
Processed in 0.051026 second(s), 8 queries , Gzip enabled

清除 Cookies - 聯繫我們 - 舞之心網站 - Archiv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