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之心論壇


 
標題: [貼圖] 忍住不放的屁究竟跑到哪裡去了?
青蛙 (青蛙)
傳奇人物
Rank: 8Rank: 8


UID 1750
精華 0
積分 7437
帖子 5755
現金 2979 元
存款 485708 元
鮮花 1664 朵
閱讀權限 10
註冊 2008-1-12
來自 逸姿
狀態 離線
 
發表於 2011-3-4 15:03  資料  個人空間  短訊息  加為好友 
繁體化 簡體化
忍住不放的屁究竟跑到哪裡去了?

前幾天在[菲律賓音樂]的帖子中,占姆士學長大人跟我提到[排氣]的話題,

排氣幾乎隨時隨地都會發生,因為人類不能自己控制不產生氣體,


我們常常會因為場合不適合或者面子問題,而把這些氣體憋住. 這讓我聯想到一個有趣的問題: 忍住不放的屁究竟跑到哪裡去了?

網路上查到一些有關[排氣]的資料供您參考:

腸胃正常的人,平均一日會排氣(放屁)一公升左右。

一般人總是覺得在人前放屁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,因此想盡辦法希望能夠加以控制。

是否真有控制放屁的方法呢?首先先來分析「屁」的成分。事實上「屁」的成分有三分之二都是從口部進入的空氣,來自腸內分解之食物所產生的氣體僅占極少部分。因此,若要減少「屁」的數量,避免吸入過多空氣便是訣竅之一,例如食用熱騰騰的拉麵、飲用熱咖啡或熱茶時,都會將空氣一併吸入;吃飯過快時也會吸入不必要的空氣。

另外,說話太多也是禁忌之一。愛說話的人放屁的次數也相對地增多。

那麼放屁時所發出的聲音與臭味應該如何處理呢?

屁的氣味主要取決於腸胃運作的狀況,以及所食用的食物種類。

大蒜、韭菜、洋蔥、蛋類、乳酪等食物都會增強屁的氣味;優酪乳、檸檬、芹菜、柳橙汁等則能夠降低氣味。

一般而言,嗜吃肉類的人屁的氣味較臭,常食蔬菜等食物纖維等的人則正相反,較無難聞的氣味,這和食物分解食物、攝取養分汁常內細菌的作用有關。者如大腸菌等壞菌會吸取蛋白質與脂肪,生硫化氫、阿摩尼亞、硫醇等惡臭物質;相反的,比菲德氏菌等益菌,則會攝取食物纖維,製造醋酸與乳酸,將臭味來源之阿摩尼亞等轉變為無臭的物質。

屁聲的大小也受到食物種類的影響。若是攝取較多食物纖維時,腸胃受到纖維的刺激,會發出較大的聲響;多食蛋白質及脂肪時,屁聲則較小聲。有句俗話說:「響屁不臭,臭屁不響」大概就是由此而來吧!

若是強忍住屁而不排出,則腸內的氣體會為腸壁所吸收,溶於血液中在體內繞行。

此種氣體繞行到了腦部,據說會造成頭痛;另一部分在肺部混合呼氣排出,則造成了口臭。

再者,由於此一氣體中亦含有致癌與促進老化作用的物質,因此強忍不放〈排出〉實在有損健康。

所以為了身體健康,我們應該隨時隨地,[有屁就放].


頂端
青蛙 (青蛙)
傳奇人物
Rank: 8Rank: 8


UID 1750
精華 0
積分 7437
帖子 5755
現金 2979 元
存款 485708 元
鮮花 1664 朵
閱讀權限 10
註冊 2008-1-12
來自 逸姿
狀態 離線
 
發表於 2011-3-4 15:24  資料  個人空間  短訊息  加為好友 
繁體化 簡體化


不過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,像這種會造成空氣污染的行為,漸漸受人重視,

公共場所不歡迎放屁族:


更有甚者, 非洲國家馬拉威正在立法,明定法律,禁止在公共場合放屁,要放屁的時候,一定要到廁所去放,違者受罰.


馬拉威司法部長喬治沙蓬達向媒體證實,有關該國政府準備立法禁止在公共場所放屁的報導確有其事.

他說,議會辯論這一立法草案是政府促進社會文明運動的一部分,禁止在公共場所放屁和禁止在公共場所大小便是同樣的性質.

  

該國國會已經把「是否可在公共場所放屁」的法案,列入辯論議程. 目前已引起該國司法界爭論.



這項法案指出,如果任何人影響到空氣品質,進而有損害公眾健康的可能,便應該被視為是「犯罪」.

支持限制場所放屁的司法部長表示,人們如果想放屁,就應該去廁所,想放就放,讓不想聞臭氣的人該怎麼辦?

BBC在當地的記者說,馬拉威老百姓現在很疑惑,不知這一法令會怎麼執行,他們在肚子漲氣時將怎樣控制,才能避免違法.



頂端
 



當前時區 GMT+8, 現在時間是 2024-4-26 22:24

  Discuz! 5.5.0 (Build0326) Powered by OKC © 2004-2023
Processed in 0.053808 second(s), 8 queries , Gzip enabled

清除 Cookies - 聯繫我們 - 舞之心網站 - Archiv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