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之心論壇


 
標題: [分享] 肉羹麵、蚵仔麵線、酸辣湯等勾芡食品易引起痛風及糖尿病(轉貼)
yfhsieh (Julie)
君主
Rank: 6Rank: 6


UID 1039
精華 0
積分 1330
帖子 808
現金 616 元
存款 10745 元
鮮花 483 朵
閱讀權限 10
註冊 2007-1-24
來自 Taipei, TAIWAN
狀態 離線
 
發表於 2010-7-21 16:37  資料  個人空間  短訊息  加為好友 
繁體化 簡體化
肉羹麵、蚵仔麵線、酸辣湯等勾芡食品易引起痛風及糖尿病(轉貼)

ㄚ~這些我都愛吃說..... ><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肉羹麵、蚵仔麵線、酸辣湯等勾芡的食品容易引起痛風及糖尿病之慢性病。喜歡吃燴飯肉羹湯的人請注意!

我的烹飪老師是西餐工會理事長雷良溪老先生,他也一再說太白粉連蟑螂都不碰,是很毒的東西 ,寧以蕃薯粉代替。

請注意!肉羹麵、蚵仔麵線、酸辣湯告訴你一件事,請轉告大家︰我昨天上了一整天的衛生講習(為了考試),其中一堂是衛生局的一位長官上的課,他是營養學科班出身的,他告訴我們 : 勾芡的東西儘可能少吃,因為容易引起痛風及糖尿病之慢性病 。

請勿常吃廉價牛排與燒仙草!!

喜愛吃牛排的人要注意了,吃太多的牛排容易致癌!如何製造出美味的牛排是一門學問,但是消費者吃了之後健康情形是如何,我們可說是從不聞不問。

在製造牛排的過成中,有一項手續(我們俗稱「泡肉」,就是將切好的一片片牛肉丟進攪好的原料桶中泡,泡上十二小時後,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,煎出來的牛排保證汁多肉嫩,原因就出在那桶「原料」,它的成份有米酒、沙茶粉、肉桂、嫩精(木瓜粉)等等,其中嫩精就是嚴重的致癌物,吃多了只有壞處沒有好處,因為大多數的店家都是以賺錢為目的,根本不管消費者的健康著想,只一昧的要牛! 肉! 嫩、軟,大都加入嫩精,讓消費者覺得這家牛排館的牛肉跟別家不同比較嫩,但是您知道嗎?您的健康已慢慢被您吃掉了。

二來是在煎牛排時的時候,如果仔細看過我們煎菲力、鱈魚時,會加一種東西,那個裡面也是含有嫩精,作用為讓物體軟化,但也讓身體健康退化,您不能不知啊!

我有些驚訝,因為素食發展協會的理事長也曾告訴我們一樣的話,且千萬叮嚀!

不管是台製或日製的高級太白粉,其實均是由正常的粉麵類〔洗〕剩的副產品,不但沒有營養價值,且對人體有害,所以家裡煮菜,最好不要勾芡,如果一定要,勾薄薄的就好(少中一點毒)。

吃菜剩下的湯汁更別拿來澆飯吃,因為它保留了最精華的農藥殘餘物;當然了,少吃羹湯類的東西是對身體比較好。

有關燒仙草的事:

去年冬天我本來自己也賣燒仙草,一開始是向材料店拿桶裝的,由於它還沒煮成黏綢的燒仙草前,必須放冷藏室,佔空間又不好處理,加上成本頗高,因此只用了一次。後來,心想自己用仙草乾熬好了,貨真價實,客人吃的安心,自己也賣的安心。

可是!熬了半天,竟然只是仙草「湯」,納悶之餘,便到材料店請教老闆,何以外面賣的燒仙草是綢綢的,此時,老闆拿了一罐東東給我,上面寫著「嫩精」二字,他教我一次只要灑一點點,就可以把仙草乾熬得又綢又濃,賣的時候,再加一些太白粉,邊賣邊加熱,就是您所喝的燒仙草了,待它冷卻後,就是市面上所賣的燒仙草(塊狀)。

回家一試,不必十分鐘,仙草乾有接觸到嫩精部份的,已經爛透了,再熬兩個鐘頭,那兩把仙草乾早就變成像暴屍荒野的屍體一樣恐怖,爛 … 透了!

又試了別種方法,傳統雜貨店老闆娘告訴我,可以用「硼砂」,而且,也是一點點就夠了,再試了一天!從此以後,那一大袋的仙草乾就被我冰起來了,不只不賣了,連外面賣的燒仙草都不敢喝了!  

所以,如果您喝的燒仙草是又濃又綢的,請先別太高興,也不要吃太多 !!





茱麗葉的家: http://album.blog.yam.com/veronah

頂端
huangming (蝗蟲)
傳奇人物
Rank: 8Rank: 8


UID 1067
精華 2
積分 3014
帖子 6676
現金 1444 元
存款 189379 元
鮮花 1356 朵
閱讀權限 10
註冊 2007-2-11
來自 台北
狀態 離線
 
發表於 2010-7-21 17:17  資料  個人空間  短訊息  加為好友 
繁體化 簡體化
(本文收1 朵)

關於這篇 根據 網路追追追的調查報告
內容上有點小小爭議
各位看官 請自己分析喔

網路追追追/吃勾芡食物易痛風? 營養師:斷章取義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7/11/12/515-1201962.htm

網路追追追/太嫩的牛排會致癌?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01/08/515-1269696.htm


網路上的東西,對錯很難分辨,需小心求證。


頂端
秀貞
板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



UID 714
精華 1
積分 2849
帖子 2334
現金 949 元
存款 426544 元
鮮花 804 朵
閱讀權限 100
註冊 2006-5-31
來自 靜宜社友
狀態 離線
 
發表於 2010-7-22 13:01  資料  個人空間  短訊息  加為好友 
繁體化 簡體化
(本文收1 朵)

我知道傳統的燒仙草是加入澱粉讓它凝固,因此大都要冷卻後才會成固狀,若在燙的狀態就凝固,那有可能是不肖店家加了不好的凝固劑,最好不要吃•


頂端
 



當前時區 GMT+8, 現在時間是 2024-4-19 03:45

  Discuz! 5.5.0 (Build0326) Powered by OKC © 2004-2023
Processed in 0.048464 second(s), 7 queries , Gzip enabled

清除 Cookies - 聯繫我們 - 舞之心網站 - Archiver